可持續發展

垂直綠化

隨著「EPS iDO市區綠化計劃」多年發展,亦為進一步加強此計劃的多樣性,EPS與綠色力量於2016無開展垂直綠化·,突破限制把綠化延伸至以往不適合作平面種植的市區地方…

查看更多

綠色英雄

樹木,是我們的「綠色英雄」。它們一直默默付出,為我們提供數之不盡的好處·包括:提供氧氣、過濾微粒、阻隔噪音、減低碳排放、降溫等等,「EPS iDO市區綠化計劃」一直以來為市區增添很多綠色樹木,讓更多 「綠色英雄」在我們身邊出現。 而我們作為消費者,只要用EPS消費,無論多定少,都可以幫助香港市區綠化,亦可謂「綠色英雄」!

本土樹 – What is it?

「本土樹」泛指一些華南地區及香港的品種。EPS iDO市區植樹計劃中較常見的本土樹有陰香、軟葉刺葵、龍柏、桂花等。

本土樹 – Where & Why?

  • 地區:

    黃大仙龍翔道

    本土樹品種:

    陰香

    雀鳥蝴蝶品種:

    吸引白頭鵯採食果實

  • 地區:

    黃大仙龍翔道

    本土樹品種:

    陰香

    雀鳥蝴蝶品種:

    吸引紅耳鵯採食果實

  • 地區:

    黃大仙龍翔道

    本土樹品種:

    黃大仙龍翔道

    雀鳥蝴蝶品種:

    葉片是本地常見的蝴蝶翠袖鋸眼蝶幼蟲的食物

  • 地區:

    黃大仙龍翔道

    本土樹品種:

    軟葉刺葵

    雀鳥蝴蝶品種:

    葉片是本地常見的素弄蝶幼蟲的食物

  • 地區:

    大角咀福全街

    本土樹品種:

    桂花

    雀鳥蝴蝶品種:

    花蜜是灰蝶的食物

iDO LOVE TREE Fun享團簡介

「EPS iDO市區綠化計劃」自2008年啟動至今,在香港市區多個地點進行綠化。其中,沙田區是我們的重點綠化地區之一。我們特別聯同綠色力量在沙田規劃了一條賞樹徑,舉辦「iDO LOVE TREE • FUN享團」,2013年6月、2014年5月及10月期間,先後帶領360多位年青人認識樹木。

賞樹徑重點介紹14種香港市區常見樹木,當中涵蓋了「EPS iDO市區綠化計劃」下所種植的樹木,並以此作為例子,講述在市區人多車多環境下的植樹守則,讓人樹共融。

綠色力量更為我們設計了「四感」賞樹小遊戲,讓參加者利用身體不同部份,包括眼(視覺)、耳(聽覺)、鼻(嗅覺)、手(觸覺)齊齊「賞」樹,既好玩又有趣!

我們亦出版了《iDO LOVE TREE賞樹手冊》,讓大家一書在手,按地圖指示,即可自行規劃賞樹行程,並按書中指引,實地進行不同的賞樹小遊戲。你可按此了解索取《iDO LOVE TREE賞樹手冊》的詳情。

「樹木與我」學校巡迴藕講座

樹木種類繁多,在香港有超過四百種樹木。它們孕育萬千生物,與環境、生態甚至我們的生活都息息相關。 因此,我們希望透過校園講座將綠色生活概念帶給年青一代。

「樹木與我」學校巡迴講座自2011年開始於各區中學舉辦,目前已巡迴58間中學,受惠中學生超過45,000人。2011-2012年度的主題是「樹木與我」,與學生分享樹木知識,並以「九龍公園樹王」及「林村許願樹」等個案,共同探討市區樹木保育問題。2012-2013年度的主題是「香港人 • 香港樹」,更聚焦於香港情況,介紹香港市區常見樹木、香港和華南品種樹木對本地生態的裨益,以及於香港繁忙街道種植樹木的原則,更深入與學生探討城市發展和樹木保育的關係。